台灣當代藝術家海外參訪計畫
2014 第一站-北京 行程及照片
第4天 2014/12/13 上一天
這趟北京之旅的最後一天是週六,即便如此,我們還是盡可能地利用每一分每一秒。早上10點,我們到訪了藝術家陳可的工作室,最後一站是年輕的收藏家林瀚的私人美術館M Woods木木美術館,也是這次海外參訪計畫的圓滿結束。

陳可是一位受傳統繪畫訓練的藝術家,但她並不拘泥於傳統的畫布,而是嘗試用各種媒介和物件進行創作。她將自己的經驗和記憶融入作品中,並通過不斷的實驗和探索,尋求開放的定義和表達方式。在她的工作室,我們看到了許多溫馨的作品和一個乾淨整潔的工作環境,陳可的作品表達了她那個世代的情感和感受,並且總是讓人能夠找到一些共鳴和感觸。

下一站是林瀚的M Woods私人美術館。林瀚是一位年輕的收藏家,對當代藝術有著濃厚的興趣。美術館的設計和佈置由他親自主導,一些老廠房的痕跡與結構也被巧妙的留了下來,可以看見他的熱情和執行力。即使當天美術館休息,林先生也特別安排助理開館並親自導覽,讓我們能夠更好地了解他的收藏和對當代藝術的獨特見解,其中藝術家Raoul De Keyser的作品,令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午餐時,我們到沈記菜館品嚐了地道的南方美食,吃了指定要點的紅燒肉之後便準備起身回台了。這次第一屆的海外當代藝術之旅也即將結束。這趟旅程中,我們見識到了許多不同的藝術家和作品,同時也體會到了中國當代藝術發展的脈動和動力,這是一次難忘的經歷,感謝一路同行的支持與協助,這一趟,肯定留下許多影響長遠的經驗和體悟。
參訪點:

798藝術專區、M Woods木木美術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