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當代藝術家海外參訪計畫
2014 第一站-北京 行程及照片
第3天 2014/12/12 上一天 下一天
在北京這個文化薈萃的城市,我們又度過了一日精彩的藝術之旅。我們一大早就前往草場地,參觀了麥勒畫廊、泰康空間、香格納北京和空白空間。在這些畫廊中,我們看到了不同風格的作品,各具特色,讓我們對北京本地當代藝術市場與藝術家有了更多的認識與了解。特別是在泰康空間展出的藝術作品,以新銳為主,展現了中國當代藝術的多元風格。

中午,我們參觀了浩大的紅磚美術館。這個美術館館藏豐富,其中重點展出了黄永砅的作品。美術館的建築設計獨具匠心,中國園林式的「新後花園」更是讓我們印象深刻。即使天氣寒冷,我們還是在花園裡穿梭,流連忘返。下午,我們前往了仇曉飛和胡曉媛的個人工作室,與他們交流藝術創作心得。兩位藝術家在繪畫與概念裝置等領域都是傑出的佼佼者,他們的熱情介紹和清晰的思路與理念讓我們受益匪淺,兩位藝術家的相互扶持與共同成長也讓人欣羨。

傍晚時分,我們前往北京藝術界最有影響力的雜誌——LEAP,與副主編ROBIN及藝術家吳建儒、宋軼進行專業交流。每位團員都做了四到五分鐘的presentation,介紹了自己的作品與創作實踐。我們也和北京藝術家、編輯、畫廊從業人員討論了兩岸藝術家的不同處,交流了意見。雖然天色已晚,但是大家都感到非常興奮和有活力。兵分兩路,去了三里屯逛逛,看看潮流品牌和設計師店鋪的櫥窗,見識了這個地區的時尚文化與商業氛圍。而另一群去了天安門廣場,感受北京這座城市的古老核心。

整個旅程中,我們體驗到了北京當代藝術的多元性和豐富性,也了解了中國文化和歷史的獨特之處。同時,我們還與許多優秀的藝術家和專業人士進行了交流和討論,深入了解了他們的創作理念和藝術方向。在這次旅程中,我們不僅收穫了許多知識和經驗,還結交了不少新的朋友和合作夥伴。北京,這座古老而現代的城市,總是能夠給人帶來不同尋常的體驗和感受。在這裡,藝術和文化與生活密不可分,成為了這座城市最獨特的風景線。我們相信,這次天美之旅,不僅是一次美好的回憶,更是對藝術和文化的一次深入體驗和探索。
參訪點:

草場地、紅磚美術館、LEAP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