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個人介紹
余政達


簡介
藝術家余政達,Yu-ChengTa(1983年生於台灣台南,現工作與生活於台北)的作品常以帶著遊戲性質的方式介入與拍攝對象及觀眾間的語言溝通,並藉由刻意架設的現實情景為拍攝背景,創造出所謂「生活劇場」的概念。自2017年起他開始探索大眾媒體中的性別表演,在一個社會的媒體化進程中思考個人之於群體的身份認同,以及酷兒想像的政治作用;2019年於紐約Performa雙年展創造虛擬網紅角色「法咪咪」,並以此分身對話大眾潮流文化來進行媒體性的創作。


學歷
2011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創作碩士班 複合媒體組。
2006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學系
個展
2019 《榴槤健身房》,京畿道現代美術館,京畿道,韓國。
2019 《酷兒藝境:余政達及黃漢明》,Tao Art,台北,台灣。
2018 《Tell Me What You Want》,龐畢度藝術中心,巴黎,法國。
more


聯展
2021 《歐布澤宇宙》,高雄市立美術館,高雄,台灣。
2020 《請注意--》,尤倫斯當代藝術中心沙丘,北京,中國。
2020 《藍天之下:我們的時代精神狀況》,台北市立美術館,台北,台灣。
2020 《Performace Homework》,格拉茲當代藝術中心,格拉茲,奧地利。
more
獲獎
2012 東京藝術博覽會培根獎 首獎。
2011 法興銀行中國美術獎 入選。
2008 台北美術獎 首獎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