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個人介紹
吳權倫


簡介
吳權倫 Wu, ChuanLun 出生於台灣台南。自然與文明,生態與政治,媒材與數位之間的不斷改寫、折衷與矛盾,一直是吳權倫創作的普遍背景。其運用電腦生成影像、攝影、素描、現成物、陶瓷等多元媒材,發展成以觀念與研究為基礎的裝置作品。近期作品多從一段收藏/收集的過程起步,關注這些「收藏物/收集物」自有的身分與啟示,再逐漸納入歷史與社會的脈絡。吳權倫曾獲得台新藝術獎年度提名,以及台北獎及高雄獎優選。曾於臺北市立美術館、國立臺灣美術館、韓國光州美術館、上海外灘美術館、柏林貝塔寧藝術村展出,並受邀參與「2014台北雙年展-劇烈加速度」。作品受國立台灣美術館、臺北市立美術館典藏。近年前往首爾、柏林以及祕魯等地駐村及發表。現居與工作於柏林與台南兩地。


學歷
2015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造型藝術所,碩士
2007 東海大學,美術學系,學士
個展
2019 「馴國」,臺北市立美術館,台北,台灣。
2018 「格拉芙拉特:牧犬傳」,LAGE EGAL [IN THE RACK ROOM],柏林,德國。
2017 「AF II」,吼唷空間,台南,台灣。
more


聯展
2021 「預演未來」,金馬賓館當代美術館,高雄,台灣。
2020 「跨維度傳導:藝術、科技、神秘主義的共時相會」,高雄市立總圖書館,高雄,台灣。
2020 「禽獸不如-2020台灣美術雙年展」,國立臺灣美術館,台中,台灣。
more
獲獎
2021 義大利當代藝術文化協會,第15屆拉古納獎,駐村特別獎-巴西綠色實驗室Labverde。
2020 台新銀行文化藝術基金會,第18屆台新藝術獎,年度提名(馴國)。
more


天美參訪心得
2015威尼斯參訪心得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