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美藝術基金會 — 2022 台灣當代藝術家海外參訪計畫

 疫情時代的國際藝術大展會是什麼樣子?當威尼斯雙年展參展藝術家的女性比例首次過半,以去中心的思考為題;當卡塞爾文件展由印尼藝術團體共同策劃,將文件展視為共享、合作、永續的生態系統;當柏林雙年展再次由藝術家主導策展,以展演實踐解殖思想⋯⋯,2022年的春夏,這些發生在(曾為)現當代藝術「中心」的歐洲的國際展演,似乎正和疫情時代的全球趨勢同步,實踐與實現一種多義的「新常態」。

 睽違三年、邁入第七屆的「天美藝術基金會 — 台灣當代藝術家海外參訪計畫」,本次聚焦於第五十九屆威尼斯雙年展「夢的乳汁」(The Milk of Dreams)、第十五屆卡塞爾文件展「穀倉」(Lumbung),以及第十二屆柏林雙年展。同時規劃參訪Anselm Kiefer(威尼斯)、Anish Kapoor(威尼斯)、Louise Bourgeois(柏林)等藝術家個展;以博物館實踐解殖民敘事的Humboldt Forum(柏林)、私人收藏機構Fondazione Prada(威尼斯)、Punta della Dogana(威尼斯)、The Feuerle Collection(柏林),以及常態展出的猶太博物館(柏林)、歐洲教堂壁畫(威尼斯)與收藏古典、現代繪畫的Gemäldegalerie(柏林)和Neue Nationalgalerie(柏林)等。透過為期兩週的實地參訪,天美基金會將與團員共同觀察與討論這些視覺藝術展演開啟的當代藝術脈動與思潮。


 申請截止日期 2022年7月12日。 詳細辦法與報名表,請參考以下檔案:

天美藝術基金會《2022台灣當代藝術家海外參訪計畫》申請辦法 申請辦法請點入

天美藝術基金會《2022台灣當代藝術家海外參訪計畫》申請表 申請表請下載填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