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美藝術基金會 — 2022 台灣當代藝術家海外參訪計畫 在校生申請

 疫情時代的國際藝術大展會是什麼樣子?當威尼斯雙年展參展藝術家的女性比例首次過半,以去中心的思考為題;當卡塞爾文件展由印尼藝術團體共同策劃,將文件展視為共享、合作、永續的生態系統;當柏林雙年展再次由藝術家主導策展,以展演實踐解殖思想⋯⋯,2022年的春夏,這些發生在(曾為)現當代藝術「中心」的歐洲的國際展演,似乎正和疫情時代的全球趨勢同步,實踐與實現一種多義的「新常態」。

 睽違三年、邁入第七屆的「天美藝術基金會 — 台灣當代藝術家海外參訪計畫」,本次將再度走向歐洲,實地參訪於威尼斯、卡塞爾、柏林舉行的國際展演活動,共同觀察與討論不再專屬於單一中心的當代藝術脈動。

 天美藝術基金會為促進台灣當代藝術發展,以贊助台灣當代藝術家至海外參訪方式,增加其與全球當代藝術環境的交流與視野。今年繼續將此視野向下培育,向下紮根,延申至藝術學院在學學生。


 在校生申請截止日期 2022年7月21日。 詳細辦法與報名表,請參考以下檔案:

天美藝術基金會《2022台灣當代藝術家海外參訪計畫》在校生申請辦法 在校生申請辦法請點入

天美藝術基金會《2022台灣當代藝術家海外參訪計畫》在校生申請表 在校生申請表下載

天美藝術基金會《2022台灣當代藝術家海外參訪計畫》在校生推薦函 在校生推薦函表格下載